109.10.29. 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❤️ 「大學生了沒-阿公阿嬤大學一日體驗營」 ❤️

  • 點閱:536
  • 發佈日期:2020/10/29
  • FB分享

109.10.29.
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 ❤️ 「大學生了沒-阿公阿嬤大學一日體驗營」 ❤️ 

吳鳳科技大學與財團法人嘉義博愛仁愛之家共同舉辦「阿公阿嬤大學一日體驗營」活動,已邁入第三年合作,共有35名長輩參加,學校服務性社團、學生志工今天也擔任長輩們的學伴,希望藉由互動學習,促進世代交流,也展現長輩的不老活力。
所謂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,參加大學體驗活動,除了可以學習到知識外, 也可以結交到更多朋友,不僅生活可以感到幸福,也能追求不失能、不憂鬱的老年生活。

嘉義博愛仁愛之家董事會主任秘書蔡政玲表示,課程統籌規劃開辦長者學習課程,不僅提供長輩們一個終身學習的機會和空間,滿足長者求知的需求,更讓長輩們生活有所寄託,安享一個豐富、多元、樂活的晚年,希望長輩們不只留在家中,也要走出家門到社區或各據點參與活動,以延緩老化、預防失智,讓老年生活得更好。

由協辦單位嘉義博愛仁愛之家提供8小時學習課程,課程起由博愛可愛活潑的社工護理師們帶領大家熱情的舞蹈,護理課程包括流感疫苗教育、急性心肌梗塞課程宣導,與肌力強化運動及身心靈美學創作等,更有博愛志工以話劇演出「保命防跌」,教導大家預防跌倒與健康防護的運動。

備註:本粉絲專頁之照片均已獲得本人同意刊登。